上海发布第4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涉及跨境支付、企业支付、隐私计算


2022-3-14 10:2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3月11日,上海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实施工作组对外公示上海市新一批3个创新应用。这是上海迄今为止公示的第四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

本次公示的创新应用涉及区块链、隐私计算等新兴前沿技术,聚焦跨境支付、企业移动支付、电信诈骗风险预警,为中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提高金融风险技防能力。

这3个创新应用均有银行参与其中,分别为工商银行、上海银行、华瑞银行,涵盖了国有银行、区域性银行、民营银行。

今年以来,广州、陕西、新疆等地先后公示了各地区不同批次的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涉及供应链金融、农村金融、风险防控、绿色金融等领域。3月至今,北京、上海先后公示了该地区第四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

目前,共有154个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对外公示,银行参与其中的应用共145个,银行参与度94.16%。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