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互通再迎新进展!淘宝App内测微信支付


2022-3-26 18:33来源:移动支付网

移动支付网消息:近日,淘宝支持微信支付的消息再次传开,部分网友发现淘宝App下单后已经可以选择微信支付的付款方式,但支付流程相对麻烦。

在订单界面,已经拥有“微信扫码支付”和“去微信找朋友帮我付”,其中后者还有说明,是将支付链接发送给微信好友支付。点击微信扫码支付之后,并不是像支付宝一样无缝的进行支付,而是淘宝生成一张二维码,截图之后打开微信识别而后才能完成支付。目前该功能尚处于内测阶段,部分网友可见。

此前,腾讯与阿里系之间的“互联互通”就早有迹象。

2021年7月,曾有媒体报道,腾讯和阿里正在制定互通计划,腾讯将允许阿里系电商信息分享到微信,阿里会将腾讯的微信支付引入淘宝和天猫。

2021年10月,淘宝特价版上线微信扫码付功能,相关负责人邹衍曾表示,微信扫码付是在直连微信支付进展缓慢的背景下启动的,更希望和微信进行直连。而在此之前,包括饿了么、优酷、大麦、考拉海购、书旗等阿里旗下App已率先支持微信支付。

不久后,2021年11月,微信在《关于<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的更新说明》中指出,将在群聊场景下试行开放电商类外部链接直接访问功能。并表示将继续在监管部门的指引下,与各大互联网平台共同推进互联互通方案,积极配合其它互联网平台共同落实互联互通。此后,手机端微信已可以直接打开淘宝首页及商品链接,用户亦可在微信中分享淘宝商品的链接。

用户点击链接后将跳转至淘宝相关页面,也可在该淘宝页面上使用支付宝购买商品。在支付环节,同样支持选择花呗、余额宝、银行卡等方式支付。

相比腾讯、阿里之间场景“互联互通”,微信支付、支付宝与银联云闪付App之间的互通似乎更为积极。2021年9月30日,腾讯宣布微信支付已与银联云闪付App正式实现线下条码的互认互扫,用户可于全国省会城市通过云闪付App扫描微信收款码完成支付。同时,微信小程序也逐步支持银联云闪付。2021年10月2日,支付宝表示,已向银联云闪付App开放线上场景,首批覆盖85%淘宝商家;在线下,与银联云闪付App在多个城市实现收款码扫码互认,计划2022年3月份覆盖全国所有城市。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