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优势财报:支付业务跌28%,未来优化四大业务


2022-3-31 19:00来源:移动支付网

3月31日,支付机构联动优势母公司海联金汇发布2021年财报。财报显示,主要由联动优势提供的第三方支付服务业务,营收4.48亿,较2020年的6.23亿,下降28.09%。从近年联动优势的营收情况来看,整体呈现“波浪形”发展,猛增与猛跌相随。

对此,海联金汇介绍道,“根据监管新规的不断出台,持续转型升级,不断调整产品结构、优化客户体系,在最大限度降低经营风险的同时进一步夯实并提升自身核心能力。”并且“不断创新技术及新产品、搭建新渠道。”

总体来说就是合规和创新“折腾”之下,2021年联动优势营收大跌28.09%。

此外,对于2022年第三方支付业务该如何发展,海联金汇表示继续以支付为基础,提供其衍生产品,与其他业务板块合力为商户提供支付生态的数据风控及数字营销解决方案。提升市场服务资源整合能力及面向个人消费的服务水平,聚焦企业服务市场、深耕细分行业,紧抓中国与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机遇,积极推动数字经济在支付领域的应用。

具体将从4个方面进行业务提升:

1、积极发展以聚合支付为基础的新零售业务。线上业务围绕垂直电商、医美教育、保险行业、消费金融、交通出行业务等五大方向,精准定制产品,打造差异化优势;通过强大的系统和工具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和响应速度;依托“联动惠商”聚合产品,为全行业商户提供智能收银(SaaS+硬件)解决方案,提升聚合支付的品牌影响力及市场占有率。

2、稳健提升线下支付业务的交易规模。重点拓展中小微实体商户,不断优化产品和运营体验,全方位服务实体经济。

3、有序扩大跨境支付产品服务版图。继续围绕香港MSO牌照搭建的境外金融服务体系,通过产品创新、渠道创新、技术创新,为国内外中小型跨境贸易企业提供完整的跨境支付解决方案,同时将依托公司获得的VISA“QSP”资质,开展外卡收单业务,完善跨境支付产品“矩阵”。

4、积极推动数字技术的全球应用。一方面,公司继续参与数字人民币的研究,促进数字人民币各项核心业务场景中的创新与推广;另一方面,公司将积极探索“数字货币技术及底层条码支付清算系统+商业模式输出”的金融新基建出海解决方案,扩大数字货币应用场景,助力发展中国家提升支付清算能力以及数字化水平,提升跨境人民币的国际地位。

此外,财报显示,联动优势的跨境外卡收单服务系统已经完成开发,正处于内部测试中。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