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银行:数字人民币累计交易5.6万笔,交易额4822万元


2022-4-1 11:28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苏州银行发布2021年年报,年报显示,2021年数字人民币累计交易5.6万笔,交易金额4822万元。

作为全国首家参与数字人民币流通领域的非运营机构城商行,苏州银行积极探索将数字人民币接入老字号商户、无感加油等应用场景。

据悉,其围绕加油场景,上线AI无感加油项目,落地了139家加油站。参与“五五购物节”活动,活动期间近13万名工会成员参与活动,成为全国首家联合工会机构开展专场数字人民币活动非运营机构的商业银行。

去年11月25日,在第五届中国数字银行论坛上,苏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兰凤表示,中小银行应充分利用地方法人机构的优势,结合当地政府资源及本地特色,打造相应的应用场景,参与数字人民币建设。

彼时,苏州银行已经在数字人民币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构建了2大业务模式,首创4大应用场景。数字人民币累计交易笔数达17815笔,累计交易金额超过3414万元。

其中,2大业务模式包括直连和间连的业务模式,而4大应用场景包括:

一是与本地政务、事业单位创新合作场景,苏州银行是全国首家联合工会机构开展专场活动的非运营机构商业银行;

二是结合本地特色、借助运营机构资源开发新场景,其是全国首家与运营机构联合开展活动的非运营机构商业银行;

三是借助节日热点布局本地特色消费场景,苏州银行也是全国首家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的非运营机构商业银行;

四是与连锁企业开展合作,共同推进数字人民币的日常生活场景,其还是全国首家支持数字人民币无感加油的非运营机构商业银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