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支付市场各地迎来新进展,释放积极信号!


2022-4-2 14:05来源:移动支付网

从多个信息源获悉,各地刷脸支付市场陆续释放积极信号。

云南:刷脸支付文体智慧场景投入使用

3月24日,玉溪市邮政分公司与云南志砺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的首个刷脸支付智慧场景建成投入使用。

志砺体育馆将在收单业务的基础上与邮政开展深度广泛的合作,并通过与志砺体育开展亲子客群等联合活动实现客户相互引流,共同发展。

云南:昆明地铁全面实现戴口罩“刷脸乘车”

3月22日,从昆明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获悉,目前昆明地铁1、2号线首期(含1号线支线),3号线、4号线、6号线的所有车站,已经全面实现了无需摘掉口罩“刷脸乘车”业务。

从即日起至3月31号,乘客使用“昆明地铁”“中国建设银行手机银行”App刷脸或扫码乘坐地铁,可以享受每次行程8.8折优惠。

安徽:亳州购药实现“刷脸支付”

近日,亳州谯城区率先在全市医保定点药房试行“刷脸就医”服务,参保职工激活电子凭证后,无需携带任何实体介质,仅凭“刷脸”即可完成支付。

“刷脸购药”新模式是以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应用为载体,以医保电子凭证为媒介,实现“卡结算”到“码结算”再到“刷脸结算”的转变,通过人脸识别医保,直接结算。刷脸购药不但为参保职工提供了便利服务,还安全可靠。

目前,谯城区已先行在市区6家定点零售药店开展此项服务。下一步,将大力推广“刷脸购药”技术应用,为广大参保职工提供更方便快捷的购药服务。

海南:落地数字人民币刷脸支付智慧校园场景

3月13日,工商银行文昌市支行与文昌市田家炳中学致力合作的校园智慧餐厅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成功完成首笔数字人民币刷脸支付消费,标志着海南省首个智慧校园数字人民币餐厅场景应用正式落地。

通过数字人民币刷脸支付技术,在学校的消费场景中为该校师生提供了免接触、更安全、更便捷的支付新方式,充分展现了金融科技力量服务智慧校园建设的广阔前景。

贵州:教育生态系统刷脸支付供应商征集

贵州银行遵义分行教育生态系统刷脸支付项目建设。

教育生态是贵州银行为教育机构,包含教育培训机构、幼儿园、中小学等提供全面的管理服务,为进一步加深银校合作,提升用户体验,遵义分行拟通过为学校搭建“智慧食堂”互联网金融场景,在教育生态系统中绑定贵州银行卡,以人脸识别的方式,实现无卡接触自动支付扣款,促进B端和C端客户的有效转化,以“互联网+银行+教育”推进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

北京:民生一卡通终端需支持刷脸

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北京民生一卡通”技术规范》。

对于“受理终端”,《规范》强调设备需要满足实体卡、二维码、人脸识别或其他方式配合共同完成身份认证、权益使用、支付等操作。

辽宁:沈阳地铁上线地铁刷脸乘车系统

近日,浦发银行沈阳分行与沈阳地铁集团合作开发的沈阳地铁刷脸乘车系统正式上线,乘客可以通过人脸识别轻松完成过闸支付。

系统上线以来大批市民通过盛京通APP进行了人脸信息注册,享受到了金融科技带来的便捷服务。

贵州:邮储贵州省分行首家校园刷脸支付业务落地

2月22日,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与黔西南州某中学合作搭建的“校园刷脸”支付首笔扣款测试成功,实现了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首家智慧校园“刷脸”支付业务成功上线。

“校园刷脸”业务的上线,将为黔西南州某中学240余名教职工、近4000名学生提供快捷优质的金融服务。

微信:刷脸支付增3家摄像头厂商

继上周,微信支付宣布新增安思疆与的卢深视为其刷脸支付3D摄像头供货厂商之后。

2月18日,微信支付再宣布新增一款USB Lite摄像头——光鉴U20L-DT,光鉴也成为第五家微信刷脸支付3D摄像头供货厂商。

新疆:乌鲁木齐地铁迎来刷脸支付时代

12月12日,乌鲁木齐城市轨道交通人脸识别支付项目上线发布会在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铁路局站举行,至此,乌鲁木齐地铁正式迎来刷脸支付时代。

建行新疆区分行依托金融科技实力,积极与乌鲁木齐城轨集团合作建设人脸识别系统,搭建地铁刷脸支付场景,通过刷脸支付,实现毫秒过闸、移动支付等多元化智慧票务功能,将有效降低乘客购票过闸时间,提升进站效率,助力安全出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