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落地首单数字人民币新能源车辆补贴业务


2022-5-12 11:40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2年5月10日,三亚市科工信局携手交通银行三亚分行,成功向海南三亚部分新能源汽车个人及企业车主发放新能源车辆补贴款。据悉,这是海南继率先完成全国首单数字人民币财政实拨资金业务后,在数字人民币应用领域的又一突破。

据介绍,在三亚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的支持与指导下,交通银行三亚分行和三亚市科工信局通力协作,成功将100万元新能源车辆补贴款从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发放到个人及企业车主的数字钱包,率先实现海南省首单数字人民币发放新能源车辆补贴业务的落地。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拓宽了传统新能源车辆补贴业务的办理模式,在对广大新能源车主开展数字人民币知识普及的同时,推动了财政补贴发放渠道创新、金融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赋能的有机结合,进一步助力数字人民币试点“海南模式”的打造及三亚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区建设。据了解,下一步,交通银行三亚分行将持续推进三亚市以数字人民币陆续发放400万元新能源车辆补贴款工作。

作为数字人民币首批运营机构之一,交通银行始终积极响应和落实国家政策,携手各方共同搭建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将金融服务融入社会民生和政务服务。下一步,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将牢牢抓住建设中国特色自贸港历史机遇,紧扣海南“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围绕“3+1+1”现代化产业体系,聚焦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的关键环节,不断推进数字人民币全链条、全生态、多场景应用,积极在海南各地区探索开辟“大交通”领域的数字人民币应用新模式,为打造便捷、安全、可靠的数字人民币生态服务体系添砖加瓦,持续助力海南谱写好数字化转型新篇章,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