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公交出行可“三码合一” 同步完成支付、健康码查验、场所打卡


2022-5-16 15:39来源:移动支付网

从5月16日起,惠州市民只需在支付宝首页打开“乘车码”刷码乘车,便可以同步完成支付、健康码查验、场所打卡三大功能,目前,惠州全市公交车已经全面支持该功能。据悉,“三码合一” 功能由惠州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市政数局联合惠州通、支付宝团队共同研究开发,打通了健康码、场所码、乘车码后台数据,实现“一次亮码,解决三个核验”。

对于市民而言,只需要打开“乘车码”或者扫描车内海报物料进入乘车码页面,如果是绿码,便可以直接上车、刷码,完成场所打卡、健康码查验和支付三个功能;而如果市民的健康码出现异常,乘车码页面则会提醒“健康码状态异常,暂时无法使用乘车码”,节约了司机的查验时间,也避免了乘客逃避核查。相比之前乘车前,要完成测温、粤康码检查、场所码打卡、支付车费四个步骤,现在只需要刷码就可以上车,每名乘客可节约15-20秒。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