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王良任招行第四任行长,已主持工作一个月


2022-5-19 19:39来源:移动支付网

5月19日,招行发布公告称,同意聘任王良为该行行长。王良今年4月18日开始主持招行工作,至今约一个月,彼时,田惠宇被免去招行行长职务。

据悉,招行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行长负责制,董事会对管理层充分信任,授权开展银行日常经营管理。

王良将成为招行第四任行长,在此之前,招行前三任行长分别为王世祯、马蔚华、田惠宇。

王良,1965年12月出生,中国人民大学货币银行学硕士,高级经济师,已在招行任职27年。

1995年6月,王良加入招行北京分行,历任招行北京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行长等职;

2012年6月,任招行总行行长助理兼北京分行行长,2013年11月不再兼任北京分行行长;

2015年1月,任招行副行长;

2016年11月至2019年4月,兼任招行董事会秘书;

2019年4月起,兼任招行财务负责人;

2019年8月,兼任招行执行董事;

2021年8月起,任常务副行长兼董事会秘书、公司秘书及香港上市相关事宜之授权代表;

2022年4月18日起,主持招行工作。

此外,王良还兼任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副会长、中国银保监会数据治理高层指导协调委员会委员、中国银行业协会中间业务专业委员会第四届主任、中国金融会计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

王良与招行前任行长田惠宇明显不同的是,其是一名老招行人。田惠宇曾就职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上海银行、建行,在建行期间,田惠宇曾任建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深圳市分行行长、零售业务总监兼北京市分行行长多个岗位。

在田惠宇掌舵招行期间,金融科技成为了招行最亮眼的名片之一。

2017年,招行提出打造“金融科技银行”的目标,把科技作为变革的重中之重。每一项业务、流程、管理都要以金融科技的手段再造,整个组织、每个管理者、所有岗位都要以金融科技思维重新武装,为“轻型银行”战略转型下半场提供源源不断的“核动力”。同时,2017年,招行成立了金融科技创新项目基金,随后,多次提升金融科技创新项目基金预算。由此,招行在顶层规划、科技投入等方面就加大了布局力度。

组织机制的配合也不容忽视。2019年12月底,招行设立金融科技办公室,将信息技术架构调整为“一部六中心”,招行在基础研发的基础上,按照服务客群配置研发团队,技术能力最大化匹配业务需求。

在高层人事调动之后,招行未来的业务走向备受关注。

4月25日,在招行一季度业绩发布会上,王良表示,目前各项业务经营管理正常。招行的战略非常清晰、坚定。招行的战略从2004年开始就确立以“零售银行”业务为主的发展战略,到2014年提出“轻型银行”的战略,2021年又提出“大财富管理的价值循环链”为核心的3.0经营模式。这些都是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的,都是在零售银行战略基础上的不断提升和深化。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