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银行人事大变动,行长骆小林将任执行董事


2022-5-27 14:3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江西银行近期在人事上可以说是经历大动荡,3月至今,原董事长陈晓明、副行长兼董事会秘书徐继红先后被查。

近期,江西银行公告称,其即将进行第三届董事会换届选举,董事会建议,重选卓莉萍、喻旻昕为非执行董事,黄显荣、王芸为独立非执行董事,提名曾晖、骆小林为执行董事,邓永航、熊洁敏、李水平为非执行董事,杨爱林、刘兴华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其中,曾晖、骆小林、邓永航、熊洁敏、李水平、杨爱林、刘兴华任职资格须银保监会核准,其任期自核准后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0月,江西银行的公告显示,经董事会评估,原行长罗焱管理风格及理念与该行业务发展及实际需求不完全一致,解聘其行长职务;罗焱离任之后,3月底被查的原董事长陈晓明曾代为履行行长职责近三个月;骆小林则于今年1月被聘任为江西银行行长,任职资格已获监管核准。

骆小林,50岁,现任江西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高级经济师,获北京农业大学农村金融专业学士学位。

1992年7月—2002年3月,任职于农行,先后任江西省湖口县支行、九江市分行信贷处、江西省分行办公室;

2002年3月—2017年5月,任职于国家开发银行,先后任江西省分行办公室副主任、信用管理处副处长、客户一处副处长、国际合作业务处副处长、评审处副处长及处长,经营管理处处长、风险管理处处长等职;

2017年5月—2018年10月,任职于江西省政府金融办公室,任副主任;

2018年10月—2021年12月,任职于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任副局长。

另一名执行董事为曾晖,今年51岁,经济学硕士,现任江西银行党委书记。

1992年—2003年,先后任职于中国人民银行江西省分行、永修县支行、原江西省分行金管处,并担任非银处科员、南昌中支非银处副科长、科长。

2003年12月—2022年3月,先后任江西银监局人事处(党委组织部)副处长、处长、局团委书记,九江银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江西银监局人事处(党委组织部)处长,江西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江西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中国银保监会厦门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等职。

此外,由于任期届满,董事会不再提名第二届董事会成员李占荣、刘桑林、邓建新、张蕊、张旺霞参加董事会换届选举。

同时,江西银行还将进行第三届监事会换届选举,监事会建议,重选周敏辉、王锐强为股东监事,提名李迅雷、罗平、王桂芝为外部监事,何楠为股东监事。

据江西银行财报数据,2021年,其实现营业收入111.4亿元,同比增长8.4%,但是,与2019年129.5亿元的营收相比,其营收差距仍很可观;净利润21.1亿元,同比增长10.9%,结束了连续三年的下滑。

在高层人事大变动之后,未来江西银行在业务上的进展将更值得关注,尤其是农村金融等领域,其新任掌舵人在相关领域的经验是否会为业务开展带来明显的影响,更加值得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