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支付的综合便民缴费服务平台上线


2022-6-15 9:32来源:移动支付网

6月15日,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支付的综合便民缴费服务平台——“付费吧”App在青岛正式上线。

据悉,该平台是由数金公共服务(青岛)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数通金融科技(青岛)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企业在数字人民币试点中的积极性和创新性,通过自主创新研发推出的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支付的综合便民缴费服务平台。平台将数字人民币做为唯一支付方式,为市民提供便利的线上缴费服务,缴费项目涵盖水费、燃气费、电费、话费等业务,将逐步推出账单推送及查询、缴费托管、一键缴费、账单分期等多种功能,以及针对合租房用户推出账单自动分摊支付等的个性化功能,使用户缴费更加便捷。

该平台通过区块链技术为缴费业务提供安全、可信的数字底座,逐步对接或赋能各缴费机构,实现缴费账单数据开放上链,采用联盟链方式实现基于链上智能合约、预言机等新技术下的缴费应用新模式,保证了敏感信息的安全,在为用户提高生活服务质量的同时,助推公用事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未来,平台将持续拓展全国各收费机构的连接,逐步实现公用事业、便民缴费等业务的全面接入。通过平台内的生活碳足迹功能板块鼓励和引导用户践行绿色节能的生活理念,倡导大家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数金公共服务(青岛)有限公司将持续拓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场景,进一步扩大数字人民币使用范围,加快推进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建设,推动普惠金融、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数字人民币的试点与推广做出积极的贡献。

2022年6月15日10时起,“付费吧”App携手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开展“同心战‘疫’温暖民生”主题活动,向“付费吧”App用户发放“抗疫助民生”数字人民币生活缴费红包(活动仅限青岛地区用户)。用户可在“付费吧”App的活动页面抢活动红包,中奖红包将于6月19日发放至用户对应的“数字人民币”App-服务-红包中。收到的活动红包可于6月19日至6月30日活动期内在“付费吧”App内缴费时自动抵扣使用,方便用户足不出户完成生活缴费,助力疫情防控,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付费吧”App参与活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