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跨境数字支付平台MFS Africa获1亿美元C+轮融资


2022-6-15 10:19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非洲跨境数字支付平台MFS Africa宣布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C轮累计融资达2亿美元。据悉C+轮由Admaius Capital Partner领投,新加入投资方包括Vitruvian Partners和AXA Investment Management,AfricInvest和CommerzVentures等原有投资方继续参投。

去年11月,MFS Africa宣布完成超1亿美元股权和债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AfricInvest FIVE、Goodwell Investments和友仑集团(LUN Partners Group)联合领投。新加入的投资方包括CommerzVentures、Allan Gray Ventures和Endeavor。ShoreCap III等原有投资者继续参投。债权投资方包括Lendable和Norsad。

去年10月,MFS Africa宣布收购尼日利亚支付企业 Baxi。通过本次收购,MFS Africa 将泛非洲移动支付网络延伸到了尼日利亚,助力当地跨境支付业务发展。

据了解,MFS Africa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南非约翰内斯堡,目前是非洲最大的移动货币交易中心。平台连接了30多个国家的移动货币服务商,并通过这些“B端”连接1.7亿非洲移动钱包用户(非洲人口规模约12亿)。

非洲是一个分散且割裂的市场,北非的摩洛哥、埃及,以及南非,是发展比较先进的地区,其他区域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情况,发展相对落后,且各地区间文化、币种都不一样。由于非洲90%的个人没有银行账户,通过移动运营商“充话费”式的转账支付,成为大部分小额跨境交易的首选。由此,非洲地区的移动运营商也肩负起移动货币服务商的角色。

以前,非洲的移动通讯运营商行业,大部分由英国或法国企业经营,经常有2-3个国家共用同一个通讯供应商的情况,但其中的资金和信息是确实互相独立而且分割开的。非洲的跨境支付是通过连接这些很分散的移动运营商来搭建支付网络的。

不过,MFS Africa已经在非洲建立起了一个移动货币服务商的网络,通过MFS Hub实现跨境跨平台的资金转账交易。目前,MFS Africa主要提供跨境转账功能,并实现了不同币种间的自由汇兑。下一步MFS会开拓面对C端客户的移动支付场景。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