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转账平台MFS Africa完成超1亿美元C轮融资


2021-11-11 9:56

36氪出海获悉,非洲最大的跨境跨钱包转账中心MFS Africa宣布完成超1亿美元股权和债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AfricInvest FIVE、Goodwell Investments和友仑集团(LUN Partners Group)联合领投。新加入的投资方包括CommerzVentures、Allan Gray Ventures和Endeavor。ShoreCap III等原有投资者继续参投。债权投资方包括Lendable和Norsad。

非洲货币种类多、银行覆盖率低、汇款和转账手续费高,同时移动货币服务使用量大,根据GSMA报告,全球300多家移动货币服务商超过半数在非洲地区。MFS Africa的电子支付转账中心通过接入非洲各国众多的移动货币平台、跨境转账平台、电商平台和金融机构,搭建转账支付桥梁,从而服务机构和个人用户。目前MFS Africa业务覆盖超过35个主要非洲国家的3.2亿移动钱包用户,拥有120多个非洲本地支付合作伙伴。

运营总部位于南非约翰内斯堡,在乌干达坎帕拉、肯尼亚内罗毕等地设有办公室,MFS Africa将在英国伦敦设立新总部,并继续在非洲、美国和中国增设地区办公室。新融资将使得MFS Africa可以扩充各地人才队伍以支持发展。此外,MFS Africa还将加强治理、风险与合规(Governance,Risks and Compliance,GRC)部门,扩充流动资金池,并继续投资其他非洲科技公司。

MFS Africa还与投资方友仑集团共同成立合资公司MFS Africa Asia,打造中非线上跨境支付平台。

根据《中国与非洲经贸关系报告(2021)》显示,2020年,受新冠疫情冲击,中非双边贸易总额降至1869.7亿美元,同比下降10.5%,但中国仍然连续12年稳居非洲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而据商务部数据,今年1—7月,中非贸易额1391亿美元,增长40.5%,达到历史同期最高位。

据MFS Africa Asia向36氪出海介绍,中非贸易资金链的痛点在非洲端是资金汇兑和管理,在中国端则主要是资金收付和贸易合规要求。MFS Africa Asia将与非洲和国内金融机构及第三方支付公司展开合作,确保跨境支付合规的同时搭建便捷的资金跨境清算流程。

MFS Africa Asia在中国的目标客户是跨境电商平台及传统贸易商户,初步将以B2B小商品贸易线上支付作为重点。目前广州、义乌等地的传统中非贸易还是线下批发为主,线上跨境支付使用率不高,且基本来自于B2C电商平台,B2B还有升级的市场潜力。

MFS Africa的创始人兼CEO Dare Okoudjou表示,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简便跨境支付,是MFS Africa下一阶段增长的开始。

友仑集团董事长李沛伦先生表示:“MFS Africa连接着整个非洲大陆,是一家有非常高战略价值的金融科技公司。MFS Africa将通过这次融资进一步地扩大其全球支付网络,包括布局大中华区子公司。友仑作为其战略合作伙伴,也会继续协助MFS Africa在中国的业务拓展,更好地服务中非跨境支付。”

近期,MFS Africa还收购了尼日利亚支付企业Baxi,将其泛非洲移动支付网络延伸到尼日利亚市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