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带动钱包用户5天新增19.46万个


2022-6-16 11:41来源:移动支付网

6月10日起,成都市启动“520”数字人民币线上消费券活动,面向市民分三波发放价值共计1.6亿元的数字人民币消费券。

从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活动启动以来,成都市民领取热情高涨,短短5天,数字人民币钱包用户新增19.46万个,交易笔数、金额较活动开始前的日常水平,分别增长超过三成。

据了解,此次成都“520”数字人民币线上消费券活动,是全国最大规模的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发放试点,全流程涉及钱包开立、钱包升级、数字人民币兑换、数字人民币支付等消费体验,在公众端可有效测试数字人民币支付体验,并为进一步完善试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在平台端可通过数字人民币交易不可篡改等特性,更有效保障财政资金使用安全。

2019年,成都市成为全国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区域之一。在全国首创公共出行数字人民币支付,首发特色场景类硬钱包,创新发放政府性补贴,打造了乡村振兴、文旅消费、智慧康养、政务服务等一批特色应用场景,累计试点场景超过91万个。

2021年以来,成都市大力推进数字人民币“扩面增量”工作,先后开展了“数字人民币 红包迎新春”数字人民币新春红包和“绿色出行 低碳一夏”数字人民币公共出行两次大规模试点活动,对数字人民币使用习惯培养、全流程集中规模测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