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笔数字人民币普惠贷款发薪业务落地


2022-6-20 10:16

“我们是第一次尝试用这个方式给员工发薪。”近日,苏州和丰工业设备有限公司的会计黄丹芳在农业银行苏州新区支行客户经理的指导下,忙着把工资发到员工的数字人民币账户上。作为全国首笔数字人民币普惠贷款发薪业务,从公司对公数字人民币账户到员工个人数字人民币账户的简单一步,完成的是又一个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的新尝试。

苏州和丰工业设备有限公司是主营叉车、工程机械、柴油发动机、空调设备及配件的研发、生产、销售、租赁、维修等的小微企业,为日本三菱重工物流设备在华东区的战略合作伙伴。疫情以来,由于物流运输受阻,企业的现金流受到很大冲击。农行苏州新区支行了解到企业困难后,第一时间为企业制定了融资方案。6月14日,该行以数字人民币的形式为企业发放普惠贷款500万元,其中的一部分作为货款支付给了企业上游供应商,另一部分在这两天作为工资发放给企业员工。“数字人民币贷款不仅仅是放款到账的速度快,企业在实际使用贷款支付货款的时候也是实时到账,供应商立马就能收到。”新区农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此前苏州农行已成功使用数字人民币发放过普惠贷款,提升了小微企业普惠金融的便利性和可获得性,这次在人民银行苏州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将服务进一步延伸,在普惠金融应用场景上实现了创新突破。“以往代发工资银行也要收取手续费,现在采用数字人民币之后,企业这笔费用也能省下来。”

伴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推进,市民们可以在越来越多的生活服务场景中用到数字人民币。截至5月末,苏州已累计开立个人钱包2909万个,累计交易金额264亿元。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尝试利用数字人民币开展资金交易结算、员工工资代发,对数字人民币的接受度不断提升。此次,新区农行把数字人民币普惠贷款运用在了企业员工工资代发领域,助企纾困与数字人民币试点得到了更为紧密的结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