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美团数据显示,红包刺激下的数字人民币消费大涨


2022-6-20 11:03来源:移动支付网

数字人民币在今年618迎来多地试点用户踊跃体验。京东科技6月19日发布的战报显示,今年京东618期间,京东科技携手银行在全国23个城市发放千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用户在京东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金额达4亿元,同比增长超18倍,超过2020年12月数字人民币开始在京东试点至2022年5月以来的交易总和。

今年以来,伴随着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的公布,多座城市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数字人民币消费补贴活动,充分结合数字人民币服务民生的普惠价值,精准提振当地消费,助力实体商户复苏。618期间,这轮数字人民币消费补贴,叠加上京东科技携手银行发放的数字人民币红包,由此综合带动了用户在京东App使用数字人民币迎来新一轮热潮。

数字人民币在这个618已然成为各地促进消费的新趋势,正为各地带来更新潮的“烟火气”。从6月10日开始,北京市、上海市、深圳市、大连市、西安市、青岛市、长沙市、苏州市、成都市、海南省、张家口市、雄安新区、重庆市、天津市、广州市、福州市、厦门市、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绍兴市、湖州市、金华市这23座城市的用户,在京东平台可领数字人民币红包。此外,雄安新区、成都的用户还可在京东叠加领取当地政府发放的数字人民币消费券,享受多重福利。

另外,据悉今年4月,美团也面向第三批试点城市居民发放了数字人民币民生消费补贴,该消费补贴覆盖了城市居民在线下衣食住行等200多类日常民生消费场景,消费者可在到店就餐或外卖点餐、买菜、看电影等方式尝鲜数字人民币时使用。

近日,深圳、成都市还通过美团发放了数字人民币线上消费券。成都消费券在美团平台共发放三轮,领劵开始时间分别为6月12日、6月19日、6月26日的中午12:30,成都市民可登录美团App搜索“成都消费券”领券。

美团数据显示,从5月30日到6月12日,报名参与活动的用户已在4.8万余家深圳本地美团商户中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这些商户在美团平台的交易订单量和订单金额,相比去年同期分别提升56.7%和65.6%。

端午期间,平台线上数字人民币交易订单占到线上总订单数的10%。从消费数据来看,数字人民币红包对小额民生消费起到了更明显的拉动作用。1月至今,美团平台上超过90%的数字人民币补贴流向购买日用品、订外卖等日常消费场景。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