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首单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业务落地青岛


2022-6-22 16:03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兴业银行依托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模块,在青岛落地首单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业务,并在短短半月内,已有中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多家物流企业享受到该项便利化场景应用,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助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据了解,为推进贸易便利,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中国(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和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国家外汇管理局于今年年初在青岛地区开展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应用场景试点。兴业银行积极申请加入试点,并全面摸排梳理辖区相关企业逐户宣讲,推进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服务更快更广惠及更多客户。

“上市后,这几年我们的物流业务增长迅速,但受疫情影响,国际航运价格上涨,营运成本也有所增加,这种既便利又降成本的业务对我们来说是双重利好。”据中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介绍,在该平台上线前,企业支付境内海运费需要线下提供纸质增值税发票,现在只需线上提供发票电子信息即可,整个业务办理时长从1小时压缩到10分钟,真正实现无纸化交易,也极大节省了企业的“脚底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应用场景,建立起了银行、企业、外汇、税务部门之间的数据可信交换和有效核验,可解决电子发票贸易背景真实性审核和“一票多用”的风险防范。

据了解,今年以来,兴业银行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外贸保稳提质的工作部署,加大跨境融资信贷投放力度,加强跨境人民币业务支持,大力发展跨境电商、海外仓、市场采购贸易、外贸综合服务、新型离岸贸易等外贸新业态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和全球展业。今年1-5月,兴业银行跨境融资余额1813亿元,较年初增长24%。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