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陈雨露:稳妥推动数字人民币研发和试点


2022-6-24 11:03来源:移动支付网

6月23日下午,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党的十八大以来金融领域改革与发展情况发布会。

会上,央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十年来,央行统筹金融发展和安全,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牵头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重点领域的风险得到稳妥处置,金融风险整体收敛、总体可控。

此外,十年来,央行不断强化数字经济时代的国家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化金融服务体系迈上新台阶。超前布局,统筹谋划,稳妥推动数字人民币研发和试点,全面升级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构建覆盖全社会的征信体系,建设完善全球最大的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持续筑牢反洗钱、反欺诈的金融安全防线,全面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