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银行成功直联接入第二代人民币跨境收付信息管理系统


2022-7-4 16:59来源:移动支付网

6月27日,在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内蒙古银行成功直联接入第二代人民币跨境收付信息管理系统(RCPMIS系统),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首家直联上线第二代RCPMIS系统的地方法人银行。

第二代RCPMIS系统是人民银行采集、统计、监测、分析跨境人民币业务数据的重要管理系统。内蒙古银行自开展系统直联工作以来,有序推进系统开发、网络接入、联调测试、现场验收等工作,不断完善内控管理制度,畅通行内业务系统与RCPMIS间的数据交换,实现了关键业务数据的自动采集,简化了数据采集路径,保障了数据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近年来,内蒙古银行依托内蒙古区位优势,深入贯彻落实“向北开放桥头堡”的发展战略,秉承“支持边贸、服务地方、聚焦蒙俄、向北开放”的宗旨,积极探索与蒙俄同业间的业务合作新模式,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发展,陆续推出“蒙汇通”“跨境柜面取现”“跨境商户通”等特色跨境人民币结算产品,推动人民币对蒙图、卢布互换交易,已形成内蒙古银行跨境金融特色竞争力。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