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第二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公示,聚焦农村金融


2022-7-18 10:2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7月12日,吉林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创新应用公示,这是吉林公示的第二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

本次公示的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涉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聚焦农户信用贷款应用场景,构建线上化农户贷款服务平台,着力纾解农户在传统贷款服务过程中贷款难、手续繁琐、放款慢等融资难题,整合多维度数据优化智能审批流程,助力解决农村金融风险识别难等问题。

申请机构均为银行,分别为亿联银行、吉林银行。

其中,亿联银行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知识图谱等技术,通过对农户的行内历史交易、征信等信息的关联分析,构建反欺诈模型,通过对行内外数据进行特征学习和样本训练,构建智能风控模型。基于智能风控模型和反欺诈模型,评估农户贷款风险,为农户提供用于生产经营、生活消费等用途的贷款服务,纾解农户融资难题,助力乡村振兴。

吉林银行则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融合应用行内数据(贷款申请数据)、行外数据(农户基本信息、生产经营数据、征信数据),构建惠农业务管理平台,掌握农户生产经营情况,有效评估贷款风险,为农户提供保证贷款服务,纾解农户融资难等问题,赋能乡村振兴。

目前,在多个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地区,共有163个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对外公示,其中,154个申请机构包含银行,银行参与度94.48%。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