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理财子公司高管确定,中邮理财首任总经理将任董事长


2022-7-25 9:2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近日,据多家媒体报道,中邮证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步艳红将赴北京银行理财子公司,拟任董事长;同时,北京银行资产管理与托管部总经理琚泽钧拟出任上述理财子公司总经理。

去年9月底,北京银行董事会就通过了《关于北京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的议案》,同意投资不超过50亿元设立理财子公司。然而目前为止,北京银行成立理财子公司尚未获得监管批复。

目前,在城商行中,最早的宁波银行、杭州银行旗下理财子公司早在2019年就已开业,今年3月上海银行理财子公司也获准开业。

对比而言,目前北京银行理财子公司的进展更加值得关注。2021年,北京银行就曾对外表示,理财子公司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包括组织架构、人才梯队、系统搭建、制度体系等各方面已基本符合理财子公司的雏形框架,整套申报材料也准备完毕。后续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监管部门沟通汇报,争取尽快获得批筹。

在高管人事上,此番引进步艳红,其具有国有大行理财子公司的筹备经验,这是否预示着北京银行在理财子公司筹备上的进展加快,仍需持续关注。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步艳红2004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其在资管领域从业多年,曾供职于国家邮政储汇局,先后从事国际业务、外汇交易、金融市场、托管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等工作,也曾任邮储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副研究员。

2019年12月,中邮理财开业后,步艳红任首任总经理;

2021年1月,任中邮证券总经理。

琚泽钧则是北京银行的“老将”,在该行任职已近20年。

据悉,琚泽钧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2003年加入北京银行,曾在北京银行支行、总行国际业务部、总行资金交易部工作。

2011年6月-2014年1月,历任北京银行总行资金交易部总经理助理,总行同业票据部总经理助理和副总经理;

2014年1月-2020年5月,任总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

2020年5月,任总行资产管理与托管部总经理。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至2021年底,北京银行非保本理财产品存续规模3555.64亿元,实现全部净值化。2021年,实现非保本理财业务手续费收入26亿元,公募基金保有量、中收同比增幅达109%、137%,标准化产品销量同比增长156%;代销保险规模增长94%,手续费收入增长81%。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