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一飞:发挥兴业银行“银银平台”优势,助力更多中小银行接入数字人民币系统


2022-7-26 15:00来源:移动支付网

7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一行到兴业银行考察调研,兴业银行董事长吕家进等陪同调研。

范一飞副行长参观了兴业银行发展历程图文展,听取了兴业银行金融科技情况汇报,并通过视频连线慰问了兴业银行数字人民币项目开发与运维人员,对兴业银行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他强调,数字人民币还处于起步阶段,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大家一定要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在激烈的竞争中继续保持领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产品服务和场景建设,发挥兴业银行“银银平台”特色优势,助力更多中小银行接入数字人民币系统,探索跨境支付应用,推进数字人民币扩面增量,为实体经济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数字人民币服务。

吕家进董事长表示,兴业银行将继续在人民银行指导下,以成为第十家数字人民币指定运营机构为新起点,不负所托、再接再厉,打造更多特色场景和商业模式,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建设成为市场领先的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以更加优异成绩作出兴业新贡献。

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福州中心支行行长张庆昉、货币金银局副局长陈建新、数字货币研究所副所长狄刚及相关人员,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监事长陈信健、副行长孙雄鹏、党委委员、拟任副行长张霆以及部分子公司、总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