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政府:积极争取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


2022-7-27 10:53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印发了《济南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表示将积极争取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不断丰富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探索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数字人民币应用新模式。

今年3月15日,济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济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等系列改革文件,其中《工作要点》特别提出要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等。

目前,济南市作为山东省省会城市并未加入到数字人民币的试点中,山东省内仅青岛为试点地区。此次济南市政府对于数字人民币的态度也表现了各省会城市在金融改革和创新上的积极性,在第三批试点城市之后,将会有更多城市加入到数字人民币的试点中。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