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重庆市分行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数字人民币场景落地


2022-8-3 19:21

近日,在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和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指导支持下,建行重庆市分行实现对市级重点项目汉海海洋公园的数字人民币覆盖,开立了对公钱包,新增了门票收费数币渠道,成为该行落地的首个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数字人民币场景。

市民小范是当天首批体验数字人民币购票的游客,“半分钟就完成了购票和入园,真是太便捷了。”在入园后他高兴地说到。

重庆汉海海洋公园是新加坡尧泰汉海文旅集团在国内建设运营的第五家海洋馆,也是新加坡在华投资的重要资产。公园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由海洋公园和鲸豚湾水世界两大主题乐园组成,是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高品质大型海洋主题乐园,2021年门票收入达7000万元,到此消夏娱乐的市民愈60万人次。

为方便市民尽快获得数币支付的良好体验,建行重庆巴南支行周密安排,快速推进,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场景搭建测试等一系列工作,较以往节省一半的时间,受到园方的肯定。完成数币搭建后,游客们可以使用数币进行购票、餐饮、购物等消费,既便捷又安全。

建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通过重庆与新加坡的点对点合作,带动中国西部与东南亚国家的面对面互联互通,此次与汉海公园在数字人民币展开合作,以点带面促进了新加坡-重庆双方业务交流深度和广度,对其他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合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