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推出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预付资金管理产品


2022-8-17 17:01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期,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及成都市金融局的指导下,联合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局与成都天府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数字人民币试点为契机推出“龙泉教培”智能合约预付资金管理产品。据悉,成都市作为全国“双减”工作试点城市,在龙泉驿区创新打造了校外培训机构办学经费全额全流程监管平台(以下简称“监管平台”),成都天府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将为监管平台提供资金监管服务。当前对教培资金的监管方式主要是对培训机构对公账户进行监管,缴纳培训费用后定期销课,一旦培训机构产生司法冻结,将影响家长退费和正常课消。

本次“龙泉教培”智能合约项目,在家长购课时新增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并在数字货币研究所最新发布的智能合约框架下,实现购买预付卡、生成智能合约、预付卡核销、退卡、查询等功能,实现“一课一销,未用退费”等功能,家长还可通过数字人民币APP查询预付卡详情。项目创新探索利用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优势,解决培训机构资金监管需求,避免培训机构账户查冻扣风险,并利用数字人民币零费率的优势,减少培训机构资金压力。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