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金融科技部数据中心顺利通过双体系认证


2022-8-18 14:14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恒丰银行金融科技部数据中心以“零不符合”通过ISO/IEC20000信息服务管理体系认证和ISO22301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认证,并荣获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CCRC)颁发的认证证书。双体系认证通过,标志着恒丰银行的IT服务能力和业务连续性管控能力已接轨国际标准水平,具有里程碑意义。

ISO/IEC20000标准和ISO22301标准,均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布,分别是信息技术服务和业务连续性两个领域中全球普遍认可、具有国际权威性的管理体系标准。ISO/IEC20000标准已成为金融机构、高科技产业等提升IT运维管理水平不可或缺的重要管理机制,能够有效提高IT服务的可用性、可靠性和安全性,持续优化服务流程,为业务用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提高业务满意度。ISO22301标准是衡量企业连续性能力是否满足社会责任和客户承诺的唯一标准,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识别和分析潜在的灾难,并提供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来应对突发情况,减少灾难时间给企业带来的损失。

近年来,恒丰银行以业务应用为中心,结合业内先进实践,完善科技风险管理、安全技术运用、安全运维管理,持续提升信息系统业务连续性能力,保障关键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安全性和完整性。恒丰银行重要信息系统的服务可用率已连续3年保持99.99%以上,处于业界领先水平;今年上半年达100%,全行信息系统平稳运行。恒心系统投产以来,总行金融科技部全面承接恒心系统日常维护管理,自主实施7*24小时一线生产运维、全量系统生产变更、服务需求和引入系统的升级上线等工作。

下一步,恒丰银行将锚定“建设一流数字化敏捷银行”战略愿景,积极响应监管部门“提升数据中心资源利用率,加强基础设施弹性供给”工作要求,持续优化“两地三中心”金融云架构,做好系统可用性、业务连续性保障,不断完善基于安全可控的一体化生产运行管理体系,以优质、安全、可靠的金融服务回馈客户。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