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系今年首家


2022-8-26 14:19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8月25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筹建北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同意北京银行筹建北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银理财”)。

2021年9月27日,北京银行董事会决议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北京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的议案》,同意投资不超过50亿元设立理财子公司。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北银理财是今年首家获批筹建的银行理财子公司。

这两年来,银行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难度明显加大,去年,仅渤海银行、恒丰银行、上海银行3家获得筹建批复,目前为止今年只有北京银行1家获得筹建批复。

事实上,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已经基本完成理财子公司的布局,未来,中小银行或将成为组建银行理财子公司的主力。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不完全统计,已经有20余家中小银行计划设立理财公司,而其是否能达到监管的要求,并顺利组建,仍需持续关注。

目前,共有30家银行系理财公司获批筹建,其中28家获批开业。值得注意的是,在这30家银行系理财子公司中,25家为银行全资理财子公司(其中2家未获开业批复),5家为中外合资理财子公司(均已开业)。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