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存在消保、反洗钱等8项违法行为,农行被罚196.5万


2022-9-2 14:49来源:移动支付网

8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中国农业银行厦门市分行存在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反洗钱等8项违法行为,被警告,并被罚款196.5万元。具体为:

1. 超过期限向中国人民银行报送账户开立资料;

2. 未按照规定开展客户身份重新识别;

3. 未按规定开展客户风险等级划分、调整和审核工作;

4. 未按规定对高风险客户采取强化识别措施;

5. 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

6. 未按要求对金融消费者投诉进行正确分类且错报、漏报投诉数据;

7. 未按要求向金融消费者披露与金融产品和服务有关的重要内容;

8. 将经收税款转入“待结算财政款项”以外其他科目。

与此同时,时任中国农业银行厦门市分行零售银行业务部副总经理陈泽熹对未按照规定开展客户身份重新识别、未按规定对高风险客户采取强化识别措施负有直接责任,被罚款1万元。

时任中国农业银行厦门市分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郑毅对未按规定开展客户风险等级划分、调整和审核工作、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负有直接责任,被罚款6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8月26日,中国农业银行江西省分行因存在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反洗钱、征信等11项违法行为,被警告,没收违法所得6055元,并处罚款446.5万元,11名相关责任人总计被罚32万。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