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完成首笔数字人民币支付评审专家劳务报酬


2022-9-14 11:08来源:移动支付网

9月8日,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吴江分中心完成了首笔数字人民币支付评审专家劳务报酬。一个月不到的时间,交易中心从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CA锁手续费到支付评审专家劳务报酬,实现了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的再次创新。

以往,评审专家劳务报酬均由代理机构根据评审时长人工计算,再以现金或转账方式发放,操作流程较为繁琐,工作效率也不高,倘若执行报酬标准不够严谨,将会产生一定的廉政风险。

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吴江分中心紧扣全国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的定位,积极响应数字人民币推广运用的号召,主动探索实践,开发评审专家劳务报酬结算功能,增加数字人民币支付途径。现在,结算评审专家劳务报酬时,系统能够自动同步关联专家登记的数字人民币账号和开户银行,平台依据江苏省和苏州市制定的评审专家劳务报酬标准,统计评审时长,计算评审费用,线上统一支付。

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吴江分中心将继续积极探索、拓展、延伸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在公共资源领域提升数字人民币使用的广泛性和便利性,全力以赴为数字经济产业建设做出贡献。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