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金控挂牌,管理资产规模(AUM)超19万亿


2022-9-19 15:33来源:移动支付网

9月18日,招商局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招商局金控”)设立暨揭牌仪式在前海举行。

本月初,招商局金控正式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成为我国第三家、粤港澳大湾区首家金融控股公司。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认为,招商金控这张全新金融牌照,是招商局百年金融发展史的最新成果。

公开数据显示,招商局金控监管口径下风险并表及参股重要性机构总计约670家。2022年上半年,招商局金融业务净利润733亿元,同比增长5.7%;截至2021年末,总资产规模10.4万亿元,管理资产规模(AUM)超19万亿元,在国内大型综合性金融集团中位列第一。

根据目前的工商信息,招商局金控旗下参股、控股企业共15家,包括招商证券、招商银行、仁和人寿等。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