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发布针对虚假刷单类欺诈行为深度治理的公告


2022-9-27 11:46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期,支付宝安全中心收到了不少用户对于虚假刷单骗局的线索举报。

长期以来,支付宝安全中心对此类严重损害用户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绝不姑息的态度。在对用户提交的举报线索进行核实后,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支付宝平台相关协议和规范,对有以下虚假刷单行为的账户等进行专项分类治理:

  • 对确认刷单涉案的关联收款账户,实行永久冻结账户处罚,同时向公安机关提交违法证据线索;
  • 对账户涉嫌参与向他人做刷单返款、收款以及资金中间账户做限制收款处理;
  • 对确认建立刷单群聊,诱导他人下载刷单APP、点击刷单网站链接的,做社交群功能禁止处罚。

为了守护支付宝用户的资金安全,支付宝安全中心对正处于风险交易中的用户进行主动提醒,对于核实参与虚假刷单欺诈的风险账户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处罚。截至2022年9月,支付宝安全中心已对24407个参与组织刷单的账号进行了永久冻结账户处罚;对4215个参与刷单诈骗的账号作出了限制收款处理;对34375个刷单社交群作了群功能禁止处罚。同时,支付宝安全中心也致力于优化风控服务能力,实时甄别疑似刷单欺诈交易。2022年上半年,支付宝用户在刷单类诈骗中的资金损失率下降了36.9%。

支付宝客户端举报/自助服务指引:

账号类举报:支付宝搜索“支付宝举报中心”,根据指引可进行多类型账号举报。

挂失等自助服务:支付宝首页搜索“支付宝安全中心”,在安全中心首页可进行“账号挂失”,“解除限制”或“账号注销”等操作。

支付宝安全中心也提醒所有支付宝用户,刷单是违法行为,凡是以刷单为名义的兼职,都是诈骗。如遇疑似违法违规情况,可通过支付宝举报中心向支付宝安全中心举报或者直接拨打110电话报警。针对切实违法犯罪的作恶团伙,支付宝安全中心也将与相关部门加强协作,持续优化升级风控追查能力和追赃挽损技术,强化技术反制,共同营造安全合规的网络支付环境。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