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公布车辆支付专利,可自动展示付款码


2022-9-27 18:02来源:移动支付网

9月27日消息,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公布了一项名为“车辆支付方法、装置、车辆、可读存储介质及芯片”的专利。

专利摘要显示,该车辆支付方法包括,车机获得待触发信息,并在待触发信息满足预设支付条件时,从第三方支付软件所对应的支付平台获取付款码,然后将付款码发送给对外显示装置,付款码用于对外显示装置向车外展示。

该车辆支付不需要车内用户打开第三方支付软件并调出付款码,提高支付效率。通过对外显示装置向车外展示付款码,能够使收款方快速扫描,从而完成支付,也能进一步提高支付效率。

公开资料显示,小米汽车成立于2021年,为小米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车整车制造、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技术研发、电机及其控制系统研发等业务。近年来,新能源汽车领域火热,智能化也成为新能源汽车与生俱来的标签,其中就包括便捷的车载支付应用。

早在2020年,小鹏汽车便通过与支付宝联合开发“车载支付”功能,打通小鹏账号、支付宝账号及小程序功能,以“车载支付”形式对小鹏充电桩、车机应用、阿里巴巴小程序等服务场景进行支付,面向用户所有日常用车场景,解决用户在车辆终端使用过程中的支付问题。

小米汽车尚未量产,但小米在支付领域的布局非常早。早在2012年中,小米支付部门便已成立,以“米币”的形式切入内部支付服务;2013年12月,小米支付独立为公司;2016年,小米收购捷付睿通,拿下支付牌照,解决资质问题;2016年9月1日,Mi Pay上线。从这个角度来看,小米完全有能力自行提供日后的车载支付底层能力。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