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加速采用广泛的数字支付方式


2022-10-10 18:0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纲哥

根据万事达卡的2022年新支付指数,南非正在加速采用广泛的数字支付方式。

包括加密货币,数字卡,生物识别支付,先买后付(BNPL)和开放银行等解决方案,南非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地积极使用这些解决方案进行日常生活中的各种金融交易。

万事达卡的2022年新支付指数发现,南非95%的人在去年至少使用过一种新兴的数字支付方式。

该研究发现,虽然面对面购买仍然很常见,但消费者正在以越来越多样化的方式进行购买,例如使用忠诚度积分或商店信用卡,以及通过一系列数字购买活动。

在过去的六个月中,67%的消费者从在线商店购买,66%的消费者从移动应用购买,49%的消费者通过在线订阅购买服务。

数字支付的使用增加

虽然现金、信用卡等传统支付方式仍然具有吸引力,但新兴数字支付的使用势头越来越大。

去年,四分之三的用户增加了至少一种新兴数字支付方式的使用。

绝大多数9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可能会在未来12个月内使用数字支付方式,其中账户对账户支付(86%),电子支付App(81%),即时支付服务(80%)以及数字信用卡或借记卡(78%)排名靠前。

该指数证实,在决定在南非和全球使用哪种付款方式时,安全性是重中之重。

有趣的是,传统支付方式仍然被认为比新兴的数字支付方式更安全,79%的南非消费者表示,刷卡或插入银行卡是最安全的支付方式。

除了安全性之外,南非人在决定使用哪种付款方式时,将易用性(51%)和提供的奖励(44%)作为差异化因素。

“即买后付”(BNPL)分期付款作为预算工具的高知名度

BNPL分期付款作为预算工具的认知度很高,91%的南非消费者表示他们熟悉这一概念,27%的消费者表示他们在过去一年中使用过它。

然而,虽然消费者希望BNPL的灵活性和便利性,但他们希望与银行或支付网络等受信任的提供商相关联的安全性。

消费者发现BNPL对于大额购买和紧急使用以及提高购买力非常有用。

他们还发现它对于独特的用例很有用,包括作为预算和财务规划工具。

直接账户到账户(A2A)付款更容易接受

大多数消费者正在寻求更大的灵活性来优化账单支付,优先付款,灵活性,便利性和集成支付的技术。

大多数消费者都愿意通过将他们的帐户链接到商家网站或公用事业提供商以进行将来的购买,从而直接进行帐户到帐户的支付选项。

消费者依靠数字渠道支付账单,因为它更方便,更优化财务管理。

60%的南非消费者表示,这有助于他们更好地预算和管理资金,而51%的消费者表示他们正在使用数字工具来设置定期付款。

总的来说,84%的消费者同意他们希望能够直接从他们的银行账户购物或支付账单,而无需输入卡的详细信息。

消费者转向金融科技,间接开放银行等,以满足日常金融需求

消费者依靠数字工具来完成日常财务任务,71%的南非人使用金融科技完成至少5项任务,银行和支付账单成为主要使用场景。

大多数消费者都知道开放式银行业务-与其他金融服务提供商共享您的银行数据的能力-并使用它来支付账单,进行银行业务,担保或再融资贷款以及进行BNPL付款。

南非消费者认为,更快的交易速度(60%)和账户之间跟踪交易的便利性(59%)是开放银行和关联账户的最大好处。

十分之八的消费者同意他们使用应用程序通过手机向人们或企业汇款感到安全,近一半的消费者同意他们愿意与应用程序共享财务信息,以便访问帮助他们管理资金的支付工具。

生物识别技术在结账时提供便利性和安全性

消费者认识到生物识别技术可以提供更高的便利性和安全性,75%的人认为使用生物识别技术进行支付比使用卡或设备更容易。

对于消费者来说,安全优化的潜力也很明显,大约四分之三的人认为用于身份和支付的生物识别技术比PIN,密码或其他形式的识别更安全,并且比通过文本或电子邮件进行的双因素身份验证更安全。

虽然消费者确实对哪些实体可以访问他们的生物特征数据有一些担忧,但他们仍然愿意使用它,因为它节省了时间,大多数消费者要么已经使用它,要么计划使用生物识别数据。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