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全球副总裁麻少华:推动数字普惠金融发展3条建议


2022-10-11 17:46来源:移动支付网

10月10日,Visa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战略与规划部总经理麻少华针对金融科技创新推动以及数字普惠金融发展,提出三条建议:

一是扩展包容性的数字普惠金融生态体系,建设互联互通的数字基础设施。麻少华表示,这有助于促进传统金融服务、新兴金融科技企业以及数字平台互联互通,推动公共部门与金融机构进行数据共享。在降低金融业整体风险的同时,推动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的数字化转型。

二是推动负责任的创新,加强能力建设以及数字金融教育。“利用数字技术形成有效的风险管理机制以及消费者保护机制,同时要加强数据安全与隐私的保护。”麻少华认为,只有通过政府、金融机构与社会组织的协同效应,才能够提升群众的生产经营能力,提高农村居民的金融素养,普及数字金融的服务。

三是加强国际的交流与合作。在引入国际经验的同时,要注意跟本地的文化和制度有机结合,输出中国成功实践的经验,形成双向交流。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