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更低成本、更迅速的跨境支付结算 新加坡金管局欲开发区块链支付


2022-10-12 10:12

10月10日,新加坡金管局局长孟文能在SWIFT国际银行运作研讨会(Sibos)上指出,跨境支付目前的交易速度慢、成本高、不透明以及效率低。与效率更高的国家付款系统接通、设立多元央行数码货币平台,以及扩大私人领域的区块链支付网络,有助于应对跨境支付领域所面对的挑战。

例如金融科技公司Circle和Paxos分别发行的USD Coin和Pax Dollar等稳定币,他们的网络一直在扩大,这些业者也在巩固跟传统金融公司的合作关系。他们为市场带来近乎实时的全天候结算服务和更低成本的交易。

他指出,私人领域业者已开始采取措施,应对跨境支付和结算领域所面对的挑战。

孟文能说,私人领域业者发行获得安全资产支持的稳定币或代币化银行存款,可用来实现更低成本、更迅速的跨境支付和结算交易。这些数字货币与价格波动剧烈的加密货币不同,而且它具有代币化优势,也是一种可靠的法定货币,因此适合用作分布式账本(distributed ledgers)的支付工具。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正在探讨开发区块链支付方案,以实现更低成本、更迅速的跨境支付和结算交易。

Visa已接受稳定币付款,让用户使用USD Coin进行国际支付交易。摩根大通、星展银行和淡马锡合资成立的Partior使用区块链技术,推出多元货币跨境清算和结算平台,把结算时间从几天缩短到几分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