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香港金融科技周将发布虚拟资产在港发展政策宣言


2022-10-17 9:52来源:移动支付网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特区政府将于本月底至下月4日期间举行的金融科技周,发布有关虚拟资产在香港发展的政策宣言,内容涵盖愿景和策略、监管制度、对于开放投资者接触虚拟资产的取态,以及为把握虚拟资产带来的技术优势推出先导项目。

陈茂波表示,政策宣言将清晰表达政府立场,向全球业界展示推动香港发展成国际虚拟资产中心的愿景,以及与全球资产业界一同探索金融创新的承担和决心。

陈茂波又指,香港在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创科产业发展及应用方面,都取得一定成绩,整个创科环境及氛围都有非常积极正面的转变,且成效渐见。但是,从前瞻部署角度来看,创科发展仍存在不少须加强和补足的环节,要将创科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发挥好支撑和引领作用。特区政府正为未来五至十年的创科发展制订蓝图,明确发展的方向和目标,以便更好协调和统筹相关的支援政策。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