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公交、共享出行、港航物流……宁波加快交通领域数字人民币推广


2022-10-20 9:29来源:移动支付网

自宁波纳入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后,宁波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制定《交通领域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分领域、多渠道、快节奏推进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努力做到交通场景领域应开尽开,应用应上尽上,其中轨道、公交、港航物流等领域8、9月份实现提前上线。

一是轨道交通率先突破。6家银行(工、农、中、建、交、邮储)数币H5支付功能均已上线,125个车站全面支持数字人民币,线上渠道数字人民币应用贯通率达100%,成为全省首家实现轨道APP数币软钱包支付的城市。

二是公交应用全面铺开。充分发挥全市公共交通统一支付平台优势,实现数字人民币在全大市15家公交企业、近9000辆车以及甬绍城际铁路应用的快速覆盖,陆续接入了中行、农行、邮储银行数币钱包。创新应用数字人民币绑定市民卡APP消费,提升用户使用黏性。

三是共享出行大力引导。鼓励引导共享出行领域市场主体积极打造数币支付场景。小遛、哈啰、美团共享单车(电单车)已上线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应用,青桔单车已制定数币应用计划。滴滴出行APP也已通过钱包快付推送方式支持各行数字人民币钱包付款。目前,共享出行领域基本将数字货币纳入营销计划。

四是港航物流试点推进。宁波舟山港依托易港通平台港口集装箱业务“单一窗口”的资源优势,以集装箱物流运输增值业务为应用场景,在PC端和手机端实现数字人民币支付结算,在全省率先打造以港航物流业务为场景的新型支付模式实践。下步,将加快与金融机构技术对接,引导交通领域更广泛参与推进数字人民币应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