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启动2022年服务商评级工作


2022-10-20 9:45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微信支付启动服务商评级工作,将对服务商2021年的基础信息、财务状况、经营情况等进行调研,并上传至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由协会综合给出服务商评级结果。

据了解,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在2017年发布《银行卡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评级指引》,并启动评级相关工作。根据综合评分结果,将外包服务机构评级分为A(A+、A-)、B (B+、B-)、C(C+、C-)、D、E共5类8级。根据要求,外包服务机构评级等级为D类和E类的,由评级办公室人工审核,审核确认后,收单机构可通过系统进行查询。

对于本年度评级等级为E类的外包服务机构,尚未开展业务合作的,收单机构应综合考量外包服务机构风险程度以及自身风险偏好等审慎决定是否与其开展合作;已经开展业务合作的,收单机构应强化对该外包服务机构及其所服务特约商户的风险管控,并于下一年度协议到期时审慎决定是否与该外包服务机构继续开展业务合作。

也就是,评级如果不达标,可能被监管要求,取消相关合作。此外,微信支付还提供了一些Q&A问答:

01 评级字段是什么意思,如何填写?

点击查看【问题清单&填写指引】

微信支付

02【服务商平台-账户中心-合规管理】模块未收到“尽调评级”的单据?

在服务商平台没有查询到单据,请先确认使用超管账号登录;若使用超管账号登录后仍未看到单据,请联系客服提供服务商号,等待处理~

03 填写了尽调评级单据,被驳回了怎么办?

如果单据被驳回,请参考页面上的驳回原因,重新填写资料或上传附件,等待再次审核。

微信支付

04财务报表需要上传哪一年的?

财务报表应当上传加盖公司公章的2021年财务报表,或是会计事务所出具的2021年财务报表或审计报告。

05 今年新成立的公司,没有2021年的财务报表,该如何处理?

请优先上传加盖公司公章的2022年上半年财务报表;若没有可上传2022年第一季度财务报表;如果都没有,请上传说明,写出服务商与微信支付签约的年月日。

06 什么样的服务商要参加评级?

评级对象为所有收单外包服务机构。业务范围包括:聚合支付系统搭建、商户进件、支付标识张贴、支付终端布放等(详情可参考《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评级指引》第三十二条)。

07 服务商直接在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那里去评级可以吗?

不可以哦~ 按照协会要求,服务商需要先将信息提交至微信支付审核,再由微信支付提交给协会,由协会确定评级结果。

08 什么时候能看到评级结果?

今年参与了评级的服务商,明年可以在【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官网】查询到协会公示的评级结果。

09 因为疫情原因,无法提供资料怎么办?

请联系客服说明客观情况导致无法获取资料,可以暂缓提交、安心防疫,待疫情好转后,尽快在服务商平台提交尽调评级单据。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