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估值不足3亿,中金支付9成股权正在转让!


2022-10-24 10:5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10月22日消息,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产权转让项目信息,第三方支付机构中金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支付”)90.01%股权正在转让,转让底价为26550万元(2.655亿元)。按此价格计算,中金支付总值约为2.95亿元。

据中金支付官网资料介绍,中金支付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业从事互联网支付的第三方支付机构,2011年获得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但业务类型较为单一,只有互联网支付一项。

中金支付前身为其母公司中国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FCA“)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设立的专属项目——“统一的电子商务安全网上支付平台”,于2009年建成并通过中国人民银行验收。中金支付解决方案和产品包括供应链金融、人民币跨境支付、产业链综合支付、网银支付、在线支付、代收代付产品等。

按照转让项目信息公示的中金支付主要财务指标。2021年,中金支付营业收入67814.11万元(约6.78亿元),营业利润434.1万元,净利润为809.44万元。2022年1-7月,中金支付营业收入35084.56万元(约3.51亿元),营业利润-1206.65万元,净利润为-1208.32万元。

在股权关系方面,CFCA为中金支付的唯一股东,CFCA的股东则有两个,分别为上海联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占股79.5455%)以及广州银联网络支付有限公司(占股20.4545%),再往下追溯就是中国银联和银联商务了。简单来说,中金支付是一家银联系支付机构。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近年来在公开渠道挂牌或拍卖转让的支付机构案例并不少。

其中,如果算上中金支付,银联商务已挂牌出售5家支付机构股权,其他4家分别包括所持深圳市深银联易办事金融服务有限公司51%股权,转让价格为8676.41万元;宁波银联商务有限公司55%股权,转让价格为6059.35万元;北京数字王府井科技有限公司的60%股权,转让底价曾挂牌1.09亿元;所持上海银联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100%股权,标的价5.5535亿元。

银联商务对外回复表示为积极响应2021年1月人民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征求意见稿)》的相关监管要求和精神,进一步聚焦主业,主动整合旗下类金融控股子公司,并主要采用了包括“股权出让”“收购合并”等方式开展整合。

值得一提的是,中金支付资质与重庆联付通一致,但二者总值相差为1亿元。在第三方支付行业当前的发展形势下,普遍观点认为支付牌照价格将持续走低。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