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示甘肃第2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聚焦远程视频银行


2022-10-31 15:0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10月27日,甘肃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新一批创新应用(1个)公示,这是该地区的第二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

该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请机构为甘肃银行,涉及实时音视频、人工智能、音频3A处理等技术。

甘肃银行应用实时音视频技术,在其与客户之间搭建音视频交互通道,实时采集音视频交互数据,并对数据进行降噪处理;同时,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对视频的实时码率、帧率、丢包率、视频质量、视频柜员话术等进行智能分析,及时发现视频中业务话术错读漏读、黑屏、音画不同步等问题;此外,基于音频3A(回声消除AEC、噪声抑制ANS、自动增益控制AGC)处理技术,使用算法对音频数据源码进行消除回声、降噪、防丢包等处理,提高音频数据的质量。

在技术应用的基础上,甘肃银行可以提供远程视频银行服务,由坐席人员远程指导客户自主进行产品咨询、信息维护、社保卡金融账户(ll类户)激活、密码管理、远程核实法人开户意愿等操作,并为老年人等群体提供无障碍金融服务。

目前,在多个地区,共有179个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对外公示,其中,169个创新应用有银行参与其中,银行参与度94.41%。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