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数字人民币累计交易破430万笔、5.25亿元


2022-11-3 9:50来源:移动支付网

天津市金融局近日表示,本市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目前已经实现16大类应用场景全覆盖。自人民银行4月2日正式对外公布天津被纳入国家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以来,截至10月2日,全市数字人民币累计交易430.5万笔、5.25亿元。

截至今年三季度,本市成功打造意风区数字人民币示范街区,“津医保”上线数字人民币支持方式。同时各区和多家银行携手推进重点商圈、商业街、商业综合体改造收款体系,增加数字人民币支付受理功能,搭建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多种形式的主题推广活动已经让更多企业、商户和市民体验到数字人民币的安全、高效和便利。同时,市民乘坐地铁、公交可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部分区域的公用事业综合用能缴费场景落地,区域内居民可通过数字人民币方式一次性缴纳完水、气、热、再生水等综合用能费用。众多学校已开通数字人民币收款功能,重点医疗机构也开通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市税务局还会同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推动数字人民币在税收领域的落地推广。市商务局会同银行推进乡村振兴领域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在“天津市消费帮扶服务平台”中增加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为消费帮扶优质商户提供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市农委会同银行完成“三资平台”中数字人民币兑入兑出、对外支付等相关功能的测试,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天津市涉农领域落地实施。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