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使用、划转备付金,支付机构金源信被罚


2022-11-4 19:21来源:移动支付网

移动支付网消息:近期,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第三支付机构武汉市金源信企业服务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源信”)因未按规定使用、划转客户备付金,被警告并处罚款60万元。时任金源信财务总监杨艳玲作为责任人,被警告并处罚款6万元。

违规使用、划转备付金,支付机构金源信被罚

2021年3月1日,人民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存管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21〕第1号)开始施行。在支付机构备付金集中交存后,该管理办法进一步细化了备付金存放、使用、划转规定,明确了人民银行及其分支机构、清算机构、备付金银行相应备付金管理职责,同时设定了客户备付金违规行为处罚标准。

公开资料显示,金源信是一家通用预付卡开发、推广及平台运营企业。2011年,金源信获得《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在湖北省范围内开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专业为企事业单位、商户、个人消费者提供支付应用解决方案与综合消费服务。在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仍为热门第三方支付业务时,全国范围内都有不少地方性支付机构以此业为生。通常,当地的企事业单位是它们的最重要客户来源。

金源信预付卡品牌名称为汉购通,旗下产品分为3大类,汉购通卡(普卡和VIP卡),汉购通定制卡(浦发、邮政、华祥商圈联名卡等),汉购通礼品卡(蟹礼卡、月饼卡、烟卡、酒卡等),主要用于企业员工福利、商务馈赠及节日礼品。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