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惠万家银行副行长将任邮储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获批不到2个月


2022-11-10 10:5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近日,据媒体报道,邮惠万家副行长王卫东或将任邮储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邮储银行原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刘志军则将转任消费信贷部总经理。这些人事任命尚未获得监管批复。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王卫东任邮惠万家银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于9月21日获得批复,至今不到两个月。

王卫东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数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此前,其曾任交行个人金融业务部总经理、海南分行行长、信用卡中心总经理,交行金融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等职。

邮惠万家银行成立于2022年1月7日,注册资本人民币50亿元,邮储银行100%持股。6月30日,邮惠万家银行正式开业并推出首批产品,构建场景金融、普惠信贷、大众财富和数字乡村四大业务平台,开业初期投产了包括核心、信贷、理财代销、统一支付在内的13套信息系统,并初步搭建了安全治理、数据治理等信息科技治理体系。

邮储银行半年报则介绍,截至报告期末,邮惠万家银行资产总额49.80亿元,净资产49.68亿元;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0.68亿元,净利润-0.32亿元。

刘志军则在邮储银行设立信用卡中心专营机构后,即获得监管批复担任该部门总经理。在成为专营机构之前,刘志军就担任邮储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此前,其曾任邮储银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北京邮政储汇局副局长等职。

邮储银行2022年半年报数据显示,至2022年6月底,邮储银行信用卡结存卡量4258.93万张,较2021年末增长2.48%,上半年新增发卡330.81万张;信用卡信贷余额1745.55亿元,较2021年末下降0.18%;消费金额5682.61亿元,同比增长5.43%;不良贷款率为1.82%,较2021年末上升0.16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邮储银行信用卡业务收入74.78亿元,同比增长21.02%。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