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深圳中心支行行长邢毓静任香港金管局高级顾问


2022-11-23 16:16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香港金管局宣布,委任邢毓静女士为高级顾问,该任命于2022年11月21日生效。邢毓静由中国人民银行借调至金管局,接替较早前已离任的卜永祥先生。

借调至金管局之前,邢毓静为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行长。

公开资料显示,邢毓静为经济学博士,先后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等任职。曾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二司副司长,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局长。著有《放松资本管制的过程》《经济全球化与中国金融运行》《粤港澳大湾区金融融合发展研究》等。

根据金管局官网信息统计,2010年至今,央行先后有5名官员出任金管局高级顾问,此前4位分别是穆怀鹏、霍颖励、包明友、卜永祥。这4位官员出任金管局高级顾问的任期时间为2到4年不等。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