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跨境试点 央行官员建议深港先行


2021-6-7 19:08来源:移动支付网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局长邢毓静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可按照先易后难顺序,推进「单一通行证」跨境监管试点,并以数字人民币为载体,推出资本项目可兑换跨境沙盒试点。

瞭望周刊引述邢毓静表示,以深圳与香港率先开展跨境监管试点,条件较为成熟,深港监管部门对于沙盒监管有共识与基础,深港多个金融监管部门在多次交流中表现出开展跨境沙盒监管的意愿。

邢毓静指出,特定金融业务可从共识广泛的金融科技入手,逐步拓展到湾区居民金融服务需求领域,最后覆盖所有金融业务。试点范围可逐步从合格金融机构拓展到全部金融机构。

此外,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框架下,探索针对跨境金融服务需求强烈、风险可控的市场主体,使用数字人民币载体在深港间开展资本项目可兑换试点,一方面透过数字人民币的便捷支付特性,加快推动资本项目可兑换和人民币国际化,另外一方面以数字人民币的智慧合约、实时交易数据监控功能,有效防控风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