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区: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开通近39万户,对公钱包3.8万余户


2022-11-28 9:35来源:移动支付网

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科技创新成为催生发展动能的重要驱动力,为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支付需求,数字人民币在保障高效便捷的支付体验的同时,正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更多金融发展红利。

北京城市副中心“法定数字货币试验区”揭牌一年来,已在全市率先发布《北京城市副中心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实施细则(2022年版)》,全区个人数币钱包累计开通近39万户,对公钱包累计开通3.8万余户,有关各方更在通州送出各类数字人民币红包超百万元。

新政催生系列特色场景

通州区金融办方面表示,为将金融为民、科技向善理念落实到数字人民币试点各领域,《北京城市副中心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实施细则(2022年版)》已正式出台。

聚焦于医疗、教育、出行、政务等民生热点领域,副中心正在探索推进“数币+民生政务”场景、“数币+文旅商”特色街区场景、“数币+消费”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场景、“数币+社区”经济微循环场景、“数币+乡村振兴”助农新场景、“数币+商务服务”运河商务区数币应用示范区等一系列具有副中心特色、首创性数字人民币应用规则或场景标准。

截至目前,全区个人数币钱包累计开通近39万户,对公钱包累计开通3.8万余户。

数币公共服务多点开花

在张家湾设计小镇,这里已形成文化旅游、餐饮购物、交通出行等多维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中国银行通州分行在张家湾设计小镇落地全国首例“数字货币+自贸区智慧园区”应用场景建设项目,打造“张家湾设计小镇数字人民币实验室”。

不仅在张家湾,目前数字人民币已在副中心交通出行、生活缴费、医疗服务等多个公共服务场景开花结果,持续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支付结算服务,成为百姓“手机里的现金”。

近期,工商银行通州分行举办“北京城市副中心数字生活消费季”主题活动

消费者在环球度假区城市大道内的零售商店、餐厅、美食亭等收银点使用工行数字人民币钱包消费,单笔满100元可得10元数字人民币红包。游客可以使用“工享数币”免费乘坐地铁到环球度假区畅游。

中国银行通州分行开展“防疫有温度爱心不隔离”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

中国银行通州分行也联合副中心防疫平台——通发展集团下属北京通州科创医疗公司,开展“防疫有温度爱心不隔离”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投放红包9000个,总金额27万元。

该行还与鲲鹏快付公司联合开展中石油加油站现场支付数字人民币红包节活动,投放红包3.3万个,总金额达66万元。

多类场景落地数币应用

驻区银行机构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守正创新通过红包、满减等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数字人民币支付优惠活动,商户范围覆盖全区主要消费场景,让社会公众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更便捷金融服务。

工商银行通州分行聚焦社会民生热点领域,在运河游船、公园门票、文化消费等场景增设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构建“数币+文旅商”特色模式。

中国银行通州分行打造“运河商务区数币应用示范区”,在运河商务区政务、楼宇、商业、企业等场景,搭建数字人民币支付、运用场景。

交通银行通州分行与北京首通智城科技创新有限责任公司搭建“数币+智慧食堂““数币+供应链金融”特色场景。

邮储银行通州支行与通州区教委搭建“数币+智慧校园”“数币+智慧食堂”特色场景。

招商银行通州分行与九棵树街道、北京物资学院搭建“数币+智慧党建”“数币+智慧食堂”等支付场景。

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的稳妥推进,这必将提高货币及支付体系运行效率、提升金融业发展水平。

区金融办表示,今后副中心将探索数字人民币应用新模式,聚焦环球影城、运河商务区、张家湾设计小镇等横向打造城市副中心数字人民币试点特色功能区,进一步扩大数字人民币场景和使用范围,持续打造数字人民币生态环境,稳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试验区建设,为副中心金融业和数字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