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公布元宇宙专利,旨在为用户匹配合适的元宇宙


2022-11-28 11:0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木子剑

11月22日,中国银行一项名为“元宇宙匹配方法及装置”的专利公布,其申请于2022年8月30日,可应用于大数据领域或金融领域。

摘要显示,获取待使用元宇宙的目标用户的各个属性,标注对应的属性值;基于此,构建目标用户对应的属性矩阵;将属性矩阵输入至预设的定性映射模型,应用模型中预设的转化程度函数基于属性矩阵分析用户与预设的各个元宇宙之间的适配度;选取适配度最高的元宇宙与用户进行匹配。

该发明旨在根据用户属性匹配合适的元宇宙,更大程度满足用户需求。

该发明的背景为,当前“元宇宙”概念火爆,各大企业纷纷探索建立元宇宙。作为基于数字经济的数字宇宙和平行于现实世界的虚拟世界,元宇宙中虚拟资源极度丰富。

目前元宇宙的建设尚处于初级阶段,没有明确的官方定义和成体系的建设成果,大多只是单个产品或多个产品的集合展示。若元宇宙的生态最终得以形成,应该对不同的人群和不同的应用场景进行匹配,尤其是对特殊人群(包括儿童、老人、残疾人等)进行适配,使得各类人群均可在元宇宙寻获自己所需的应用场景。

显然,当前元宇宙的建设场景还不完全,且对不同设备、不同种类人群的元宇宙接入都是一样的界面和使用场景,但用户之间是存在个体性差异的,而现有技术无法为不同的用户进行个性化适配,不能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说明书提到,随着应用场景的增加,用户对元宇宙的要求或越高,因此该发明还可匹配多个元宇宙供用户进行选择,即筛选适配度达到预设阈值的元宇宙为目标元宇宙,并与用户进行匹配。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