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正发放百万数字人民币红包,分3阶段推动26类场景落地


2022-12-13 9:34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期,广州市商务局、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联合各大银行向消费者发放百万数字人民币红包,以“羊城欢乐购·数字人民币”为主题,掀起全市数字人民币的暖心促消费热潮,促进消费市场回暖,并为大湾区数字化经济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本次活动主要涵盖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零售业、住宿餐饮业、电商平台等,由银行搭建消费场景、平台联合企业及商家灵活设置了10至1000元等不同面值钱包优惠,满足不同消费需求,为市民提供安心、放心、开心消费的多样选择。

建设银行

通过数字人民币APP和建行生活APP布放多重福利活动。

福利一:开展“建”面有礼福利红包活动,用户在“建行广州分行”微信公众号回复“数字人民币”即可获取活动入口,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新用户参与活动即可领取1个20元礼包(不限消费次数无门槛红包),包含1个15元无门槛消费红包和1个5元无门槛消费红包,在永旺超市、西亚兴安、东兴堂大药房等超十家大型连锁商户的300多家指定门店通用。

福利二:在建行生活APP开展“数币支付五折起”及“数字人民币天天领”活动,活动期间每人每月可领取1张满100元减50元数币餐饮券和1张满30元减15元数币商超券,享受数字支付5折起福利;建行生活APP每天发放餐饮商超“满6元减5元”和“满20元减18元”数币优惠券,用户领券后享受一元起购优惠,参与活动的适用商户包括永旺超市、西亚兴安、胜佳超市、风行牛奶、天汇百汇、利口福、广百、万岁等超2000家门店。

工商银行

数字人民币一、二类个人钱包在指定活动门店出示数字人民币付款码进行支付可享受立减优惠,立减优惠内容为5折(30元封顶),5折(50元封顶),满30减20,满200减50,满1000减100,参与活动的适用商户包括广州酒家、莲香楼、东海海鲜酒家、塔畔吧、海心吧、花城吧、广州塔卢特斯特法国旋转餐厅、摩打食堂、大榕树下、明湖楼、中国大酒店、白天鹅宾馆、花园酒店、广州长隆三大酒店、城港(珠江夜游)、岭南印象园、广东新华书店、健民医药、星滙超市等。

招商银行

联合美团、京东互联网头部商户以及喜市多、百佳永辉超市等小额高频商户开展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活动。活动期间,通过美团、京东活动链接注册招商银行钱包,将子钱包推送到京东APP、美团APP或京东金融APP后,可获得满“20.1元减20元”数字人民币支付立减券和“满100元减5元”的数字人民币满减券奖励。用户分享还可领取至高88元的额外数字人民币招行钱包优惠券。

招商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新用户还可登录招商银行APP参与“砸金蛋、抽锦鲤”抽奖活动,随机抽取8元-2022元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线下场景方面,招商银行联合广州喜市多便利店、百佳永辉超市广州市线下门店开展数币人民币消费活动,期间新注册招商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即可领取20元数币消费红包。

交通银行

联合未来生活APP首次开通交通银行数币钱包可得20元无门槛数币红包。

拓展阅读:

2020年10月,广州市申报数字人民币试点。今年4月,广州市成功获批纳入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此后,广州市创新落地全国首个以数字人民币发放人才奖励补贴、支付平行进口汽车款等应用新场景。

截至2022年6月15日,参与广州地区试点的7家金融机构,累计开立个人钱包202.5万个,对公钱包19.5万个,流通(转账、交易)业务336.3万笔,金额4.9亿元,落地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8.5万个。

广州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分3个阶段推动26类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落地。

第一阶段重点推动数字人民币在食、住、行、游、购、娱、医等7类重点民生领域的应用,包括市内公交地铁、餐饮机构等;第二阶段逐步实现数字人民币在重大活动、专业市场、政务服务、财政支付等11类特定领域的推广应用;第三阶段推动物联网、预付款、工程款等8类创新场景应用。

广州数字人民币第一阶段试点任务已基本完成。在该阶段,广州市选取相对封闭的内部场景开展试点,逐步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功能,重点推动数字人民币在食、住、行、游、购、娱、医等七大重点民生领域的推广应用,探索将试点范围由常规场景扩展到特色场景。

在交通出行方面,广州“岭南通”“羊城通”运营已相对成熟,市民可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充值,在广州地铁、公交巴士、出租汽车、有轨电车、珠江轮渡、加油站、停车场等出行场景,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交通费用;在文化旅游方面,永庆坊、广州塔、珠江夜游、羊城新老八景等具有代表性的广州典型旅游项目和景点,均可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文旅消费。

2022年7月至9月,广州市将启动数字人民币第二阶段试点场景部署。在这一阶段,广州市将实现数字人民币在重大活动、专业市场、政务服务、电商平台、大学校园、示范园区、弱网环境等特定领域的推广应用。

针对重大活动,广州市将通过柜面或外币兑换机等渠道,将外币兑换为数字人民币软/硬钱包,实现消费支付;针对专业市场,广州将选择有意愿、易推广的专业商贸市场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降低商家支付成本,有效整合信息流、物流、资金流;针对政务服务,广州将推动数字人民币缴纳非税费用、公共事业费用、养老金、住房公积金等,打造线上便民利民的综合服务生态。

2022年10月起,广州市将开启第三阶段的数字人民币场景部署,在前期试点基础上,加快复制推广成熟的支付应用场景,形成数字人民币使用规模效应。探索推动数字人民币在物联网、跨城跨境、预付资金、硬钱包、同业代理等应用场景下的创新试点。

在数字人民币跨城跨域支付方面,广州市将推动荔湾区、黄埔区、番禺区、南沙区与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东莞市、中山市合作,探索跨城公交、旅游消费、交通罚款缴纳等场景下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在跨境支付方面,广州市将探索在银行柜面、外币兑换机、线上交易等渠道,实现数字人民币与外币购汇、结汇、预约兑换取现功能,支持数字人民币在跨境贸易、投资、融资、汇款等业务中的应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