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率先登陆数字人民币App支付平台,淘宝已支持


2022-12-14 16:4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木子剑

12月12日,数字人民币App(试点版)“钱包快付管理”新增“支付平台”,与“商户平台”并列。点击“我的”——“钱包快付管理”,可看到左侧为“商户平台”,右侧为“支付平台”,其中显示“可开通”的平台目前仅有1家,为“支付宝”。

目前在淘宝(已开始分批次上线)、天猫超市、饿了么以及盒马(限上海、杭州、成都、长沙等试点地区)等场景,支持通过支付宝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进行支付。

经过移动支付网测试,在淘宝首次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时,可直接跳转至数字人民币App进行支付并开通钱包快付,非常便捷,无需手动在支付宝或数字人民币App上开通。

支付宝App作为支付平台加入数字人民币受理网络,带来了一些变化或影响。

一是新增更多商户或场景。之前,饿了么、天猫超市、盒马作为支付宝服务商户已支持开通钱包快付,如今淘宝场景也可使用数字人民币。未来,或有更多场景开放支持。

二是支付宝整合相关商户的数字人民币钱包服务。之前用户需在数字人民币App上单独向商户(饿了么、天猫超市、盒马)推送钱包,而后续在支付宝所服务的平台和场景(包括上述商户、淘宝等)消费时,将统一使用支付宝侧的数字人民币钱包付款,即由支付宝统一受理用户在这些商户的数字人民币钱包服务。

据悉,若用户移除对支付宝的数字人民币钱包服务,仍可继续使用上述商户的钱包。但是,移动支付网注意到,饿了么、盒马已不再支持单独开通钱包快付,而天猫超市目前还支持。

移动支付网猜测,既然数字人民币钱包快付新增支付平台,且支付宝已率先支持,未来或有更多支付平台上线。比如微信支付统一受理用户在微信平台上各家商户(包括小程序等)的数字人民币钱包服务,不用像现在这般需要每个小程序进行单独推送,可提升用户体验以及方便运营机构管理等。

另外,经移动支付网体验,除支付宝服务的商户外,现在首次开通/添加其它商户侧的数字人民币钱包服务也更便捷。相较此前需在数字人民币App手动开通并推送钱包至各商户,方能在商户端使用数字人民币,如今在部分商户首次选择数字人民币付款时,直接跳转至数字人民币App便可添加钱包。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