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OS机“跑分”洗钱1700多万,42人被“一锅端”


2022-12-28 10:01

近日,江小警从内江市公安局刑侦部门获悉,内江刑侦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2人。

2022年1月,内江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通过对省公安厅下发的涉案“两卡”线索分析研判,发现了以东兴区籍人员夏某、兰某为首的“跑分”犯罪团伙利用POS机帮助境外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进行转账、洗钱。

1月8日,内江市公安局将该线索指定东兴区公安分局进行立案侦查。为依法严厉打击帮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进行“洗钱”的行为,彻底捣毁电信网络诈骗资金链条,对案件打深打透,内江市公安局成立“1.08”专案组,对案件开展侦查取证。专案组通过对涉案嫌疑人进行全方面分析研判,迅速摸清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犯罪事实。

该团伙组织架构清晰,分工明确,团伙成员反侦察意识强,作案使用国外通信工具进行联系,隐秘犯罪行为和轨迹,并长期在成都、内江、自贡等地招募“卡农”(提供银行卡、信用卡的犯罪嫌疑人),利用POS机对境外诈骗窝点骗取我国公民的资金进行转账、洗钱。

团伙主要涉案嫌疑人夏某、兰某长期坐镇成都、内江,负责联系境外上家,并在成都、内江、自贡等招募“卡头”(负责招募“卡农”的犯罪嫌疑人),在向境外上家申请到洗钱任务后,立即联系重庆、北京等地的POS机商购买POS机,分发给“卡头”,“卡头”随即组织“卡农”在茶馆、网吧、酒店等临时场所进行“洗钱”。

专案组通过大量的数据研判,最终锁定了该团伙所有成员。4月28日上午,市中区公安分局、东兴区公安分局和内江市局刑侦、网安、合成作战等部门警力225人,兵分三路在成都、自贡、内江对“1.08”专案进行集中收网,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2人,扣押作案pos机106部、车辆9台、手机69部、手机卡72张、银行卡113张,冻结涉案资金数百万元。

经调查核实,该团伙自2022年1月至4月,共帮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洗钱达1700余万元,连带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0余起。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