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怀集首个数字人民币缴退税业务成功落地


2023-2-3 9:58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肇庆怀集首个数字人民币缴退税业务成功落地,标志着肇庆市怀集县成为广东省首个实现数字人民币缴退税服务的县域地区。

人民银行肇庆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民银行肇庆市中心支行会同肇庆市税务局,指导怀集人行和怀集县税务局紧密协作,积极探索财税领域场景的应用,打通数字人民币缴退税业务。继2022年7月成功完成广东县域首笔数字人民币银行端异地清缴税款业务后,推动辖内企业开立企业数字人民币账户,完成三方协议签订。今年1月16日,通过签订数字人民币三方协议实时扣税缴纳的印花税和企业所得税成功划转国库。

据了解,将数字人民币服务应用场景延伸至县域地区,对深入推广数字人民币在财税领域应用和偏远山区群众畅享“数字红利”具有深远意义。下一步,人民银行肇庆市中心支行将在成功实现数字人民币缴退税的基础上,不断挖掘更多惠民便民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打通数字人民币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